2018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  活動公告

2018/01/08中午12點發佈

物資提供已經滿額       金錢協助

度活動已經於2018/01/27圓滿完成...感謝、感恩! 

53大項近1822組捐贈物資已經額滿、感謝您的發心參與!!

  Google Bookmarks   

到頁尾


 

已經通報完成參與救濟活動之大德請於2018年1月27日當天上午九點前、

攜帶您的救濟物品至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本部集合、因為須要時間分裝請勿遲到、感謝您!!

 

 


 

一、緣起與目的:

 

       敬愛的媽祖婆子民、好朋友!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在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二十一日發起了「慈悲媽祖心88賑災獻真情賑災捐贈活動至今已經 九年了,九年前我們從發起到結束,在短短一個月內有將近二百位善心朋友慈悲響應!

 

     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往北港徒步進香期間、這麼多的媽祖子民願意跟隨聖母的腳步、在來回近四百公里的路程中體驗人世間的種種並藉由這樣的苦行學習媽祖教導我們的一切事務、現在身為白沙屯媽祖婆子民的我們、更應本著學習媽祖慈悲為懷,濟弱扶之精神、團結大家的力量、期能把這樣的小愛化成無遠佛屆的大愛、將這樣一份棉薄的關懷、溫暖的送到社會底層極待協助的住民手中!

 

    每一年的 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活動結束後,本站總是討論每一次的實施缺點,並加以改善,越接觸這些需要協助的住民,越了解他們的需要,大家就會看到活動會有些許的更動,讓所有善心人士的愛心,不至於有遺憾又或是不足,也讓弱勢得到最大的幫助!

 

    2018年為了讓需要協助的住民可以過個好年,我們選定在過農曆年前的半個月來舉辦,有了來至全台各地的善心大德做為本站的後盾,讓本站可以找尋迫切需要幫助的人,讓溫暖的花朵從白沙屯本地向外開枝散葉。

 

    值得一提的就是救濟的物質,104年起本站將依實際查訪狀況做出公告捐贈物資的的各種細項,想幫忙的善心大德們看過本站公告的物資後,先以 E-Mil 連絡本站想準備的物資為哪一項、數量多少,若是善心大德所提供的數量達到本站公告的數量後,就必須 選擇準備其他類大項物資喔!

 

    另外之前的活動,大都是由善心大德自己開車前往,每到一處需要協助的住家附近,總因為車多又或是路小不好迴轉,因此我們建議今年家中有七人座 以上的車輛請盡量開來幫忙載運物資與人員

 

    在寒冷的冬天裡,讓我們一同點燃愛的火苗、把白沙屯媽祖之愛散播到各地! 今年2018我們更跨出一個大步、我們訪查了苗栗頭屋、後龍鎮、西湖鄉、通霄鎮以及苑裡鎮、可說是開辦以來範圍最廣的一次!我們藉由每年的活動希望照亮白沙屯媽祖信仰圈裡的每一寸土地,把溫暖帶給每一位需要協助的住民,讓天寒心不寒。

 

二、精神領袖:白沙屯 媽祖

 

三、主辦單位: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貧戶提報截止日期:每年12月30日

 

活動日期:

參與報名即日起到2018120日止 、如果提前認領額滿即克提前截止

活動日期為2018127日星期六上午 八點開始集合分裝

 

六、捐贈對象:

本次「 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 為年度固定活動、都在農曆過年前約半個月時間來執行、活動捐贈對象 主要以白沙屯媽祖信仰圈30公里短程可達之範圍內、並能在一個工作天內送抵為本年度捐贈協助的 對象與範圍、長年特殊案例經追蹤查訪後確定急需救急的對象會以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設立的急難救助辦法處理。

 

七、捐贈條件:

 

1.     希望類:單親兒童,隔代教養,無能力就學 、生活貧困不向命運低頭者!

2.     關懷類:孤苦無依生活貧困之人 或家庭每天辛苦過活不向命運低頭者!

3.     勵志類:低學歷無適當技能,單身漢但很努力為自己活下去的人、生活極為辛苦者! 

 

     我們希望盡量不與政府組織單位設定的低收入戶相互重疊。希望把這些微不足道的物品或金錢、以簡單快速的方式交到這些平時或經常性被忽略但卻真正需要被關懷的另一群社區住民手中、 讓我們共同努力、點一盞燈讓白沙屯媽祖之愛、溫馨的傳遞到這些住民手中!

 

八、關懷名額:2018年度繼續舉辦我們盡量訪查出真正需要幫忙的家庭、將所需求的類型個別建檔關懷!

 

九、通報:如果您的生活周邊有符合上述被關懷條件之住民歡迎您拿起電話直接通報、我們會擇期觀察了解被通報的住民是否符合被捐贈條件!

 

十、捐贈物資內容說明:

 

    本次「 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捐贈活動主辦單位不代收任何救濟物與金錢以免再被檢舉、其規則說明如下、煩請預備參與之善信大德詳細閱讀、共同參與!!

 

 

十一、捐贈物資建議:

「 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活動開跑了....歡迎共襄盛舉發揮愛心!

如果您選擇捐助 金錢、被關懷的每一家庭本站設有最高上限 每戶金額會不同、參與者不限制金額數量、集合當天請攜帶您想要捐助的款項至站本部集合即可、但請事先通報數量以利事先登錄 方便提前規劃分配應用額。

 

1.     物資 (物資53大項近1822組捐贈物資已經額滿、感謝您的發心參與!!

 

第一大項煮食類有效期限必須至少要有六個月以上的保存期限

1-1白米3至5公斤   33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王先生)

1-2一般麵條  132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德元中藥)        

1-3一般麵線  數量  110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1-4一般家庭包冬粉粉絲  數量    66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1-5一般家庭包拉麵A種口味4-6塊裝  數量  66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1-6一般家庭包拉麵B種口味4-6塊裝  數量   66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1-7一般家庭包拉麵C種口味4-6塊裝  數量   66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1-8一般家庭包拉麵D種口味4-6塊裝  數量   66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第二大項即食罐頭類有效期限必須至少要有六個月以上的保存期限

2-1麵筋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2-2醬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2-3脆瓜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2-4肉鬆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2-5玉米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2-6筍乾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2-7豆腐乳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2-8鯖魚罐頭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劉先生) 

 

第三大項沖泡即食類有效期限必須至少要有六個月以上的保存期限

3-1塑膠包泡麵 A口味 24包裝一箱   11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 李先生、張小姐 彰化縣 楊先生)

3-2塑膠包泡麵 B口味 24包裝一箱   11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新北市 陳小姐)  

3-3塑膠包泡麵 C口味 24包裝一箱   11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新北市 陳小姐) 

3-4飲品   264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 王先生)

3-5牛奶   22  罐  (已經認捐滿額感謝 新北市 劉先生)

3-6麥片  22  (已經認捐滿額感謝 新北市 陳先生、駱小姐、陳先生先生)

3-7沙琪瑪   66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基隆市 陳小姐)

3-8格高鈣奶粉   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南投縣 林先生)

 

第四大項調配類有效期限必須至少要有六個月以上的保存期限

4-1沙拉油   22  瓶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 黃小姐)

4-2醬油   33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林先生) 

4-3味精  22 盒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 王先生)

4-4食用鹽   22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 王先生)  

4-5   22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 王先生)  

4-6醬油膏   33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林小姐)

 

第五大項盥洗類

5-1洗髮精   66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 徐小姐、林小姐、楊小姐) 

5-2牙膏   33 支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 李小姐)  

5-3牙刷  66 支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台中市 林先生、王小姐、林先生、鋑豐企業..)

5-4刷牙水杯   22  個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台中市 林先生、王小姐、林先生、鋑豐企業..)

5-5洗臉盆   22 個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台中市 林先生、王小姐、林先生、鋑豐企業..)

5-6洗衣粉3公斤裝   22 包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 張先生、夏小姐、 張先生、張小姐)  

5-7洗澡用香皂 6個一盒   22  盒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 王先生)  

5-8洗碗精  33  罐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 蔡先生 全家)  

5-9毛巾12條一打  11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 陳先生、駱小姐、陳先生)  )

5-10衛生紙 6包串   33 串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台中市 林先生 )  

5-11曬衣架一組6支   22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台中市 林先生、王小姐、林先生、鋑豐企業..)

 

第六大項家庭設備類

6-1電子鍋 3-5人份 3 台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陳先生)

6-2雙口瓦斯爐  1 台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苗栗縣 蔡先生)

6-3插電式家用熱水瓶   3 組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新北市 楊先生、林小姐)

6-4鍋子一大一小 為一組共要  3 組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陳先生)

6-5小型洗衣機  1 台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陳先生)

 

第七大項保暖類

7-1棉被含被單 雙人份   8 組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台中市 林先生、黃先生) 

7-2枕頭含頭套   8 組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黃先生) 

7-3男姓大外套  6 件 全部XL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黃先生) 

7-4女姓外套   7 件 全部 L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黃先生) 

7-5成人睡袋  8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楊先生) 

7-6女姓 發熱衣   3 件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楊先生) 

7-7男姓 平口內褲   6 件 全部 L     (已經認捐滿額 感謝 桃園市 黃先生) 

 

 

53大項近1822組捐贈物資已經額滿、感謝您的發心參與!!

回報認捐項目請提供 ?-? 例如 第一優先6-2雙口瓦斯爐、第二優先7-1棉被含被單雙人份8組第三優先6-1電子鍋 3-5人份3台 、及你們的組織名稱或個人名、地址及行動電話這樣才算完成認捐通報程序、接下來就是等待我們工作人員的回覆確認、請注意未收到我們的回覆確認請再連絡我們追蹤狀況與進度、感謝您的發心! graceku77@yahoo.com.tw

 

非本站建議捐贈內容、請盡量不要提供、本站幾年下來經驗值告訴我們、適當的物質幫忙會事半功倍、資源可貴我們必須適當應用、感謝配合!

 

 

2.     金錢

 

想認捐金錢之朋友請直接提前回報金額、以便預先登錄....

 

 

其他說明:

1.     如果您選擇捐助 金錢、被關懷的每一家庭本站設有最高上限 每戶金額會不同、參與者不限制金額數量、集合當天請攜帶您想要捐助的款項至站本部集合即可、但請事先通報數量以利登錄

 

2.     無論是捐贈物資亦或是金錢部份的捐助 ,都是您完全的自願參與主辦單位都設有最高上限的數量與金額的建議參考值,如果本次活動提前達到預計目標時主辦單位將隨時提前停止一切報名捐贈事宜。

 

3.     全部參與捐贈活動的名錄,都不會公告於「白沙屯媽祖婆 網站」參與捐贈活動的名錄、本站將 於活動結束即刻前往拱天宮向白沙屯媽祖完整稟報功德迴向 (歡迎一同參與)

 

4.     無論您是提供物資或金錢請您必需在2018年1月27日上午最慢十點以前要完成關懷物資的打包分組、建議八點抵達,親自攜帶您的捐贈物至「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本部完成報到登記、當人員物資齊備時我們將 準時於早上十點親自帶領大家連同您自行發心攜帶捐助物資一起送到住民手中、時間預定至下午四點前完成全部捐贈活動、隨後一同前往拱天宮稟報媽祖功德圓滿

 

5.     如果您決定參與本次捐贈活動、請以E-Mil: graceku77@yahoo.com.tw  (物資已經認捐滿額感謝!)絡告訴我們您的姓名、居住地、年齡、連絡行動電話及想捐贈的物質內容或金錢數量我們 會進行統計E-Mil 發出三日內您會收到本站E-Mil回覆確認捐贈登錄是否完成信件、如在三日內未收到回覆確認信件請重新發送一次 E-Mil 通知我們。

  

請注意: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是一個常年協助推廣白沙屯媽祖文化的義工組織、我們為了配合政府法令所以我們不能代收取任何物資與金錢、務必請您親自 依約攜帶您已經事先登錄完成的物資或金錢前來「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本部並親自參與全程活動!

 

本次活動捐贈內容建議純粹為本站想法、僅供參考最後決定權還是在您的手上、感謝參與, 未提前通報登記本站將拒絕接受臨時性的報名登錄、額滿我們將停止登錄會在本網頁發佈額滿之訊息、請將您的愛心盡早登錄完成、謝謝!

 

請注意:本次活動將不做被救助者的正面或側面拍照行為、 本站謝絕非本次活動捐贈響應者一同參與關懷行列、謝謝!

 

 

 

中  華  民  國  一   ○  七  年  一  月  八 日   

 


 

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

 

2013活動影像     2014活動影像    2015活動相關影像 

 

悲慘世界、真實人生 

 


2018相關紀錄

 


 

2018相關新聞案例

自由時報電子報 爺帶2孫窩保安林地廢棄2坪屋 每天吹海風過日

ETtoday新聞雲  苗栗爺養3孫住保安林地「2坪廢棄屋」!一家擠地板 每晚海風冷醒

自由電子報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濟弱 邁入第10年...20180127

 

2坪陋屋爺帶三孫一子吹海風克苦度日

 


2017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前導訪查影片 白沙屯媽祖之愛

 

 

 


 

2013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製作

 

 

 


 

2014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主辦

 

 

 

   到頁頭

2016活動新聞報導

 

 

  Google Bookmarks   


 

2015活動相關影像

 

自由時報2015/01/05

  Google Bookmarks   

 

自由時報電子報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濟弱擴及全台...20150105

 


 

全國社會頭版重大新聞20150114

 

 

按圖看新聞

 

  Google Bookmarks   


 

悲慘世界、真實人生

 

 

可憐老兵原本可安享晚年的老人家....月退俸被義子騙光、

 

身無分毛現在以撿拾餿水果腹或靠鄰居接濟度日......

 

 

 

  Google Bookmarks   


 

 

教育的機會

 

 

老人、小孩全體動員一同體驗許多課堂上沒有的體驗.....

 

 

 

 

 

  Google Bookmarks   


 

 

明白我的心

 

 

 

 

 

  Google Bookmarks   


 

 

憨厚樸實

 

 

 

 

 

 

 

 

 

  Google Bookmarks   


 

 

一個承諾

 

 

 

 

  Google Bookmarks   


 

 

感恩之旅、深得您心

 

 

 

 

 

 

 

 

 

 

 

 

 

 

 

 

 

 

  Google Bookmarks   


 

 

功德迴向

 

 

 

 

 

 

 

 

媽祖慈悲、功德圓滿

 

  Google Bookmarks   


 

 

2013活動影像      2014活動影像   

2015活動相關影像

 

悲慘世界、真實人生

 

  Google Bookmarks   

 

 
 
 
 
 
 
 
 
 

 

 

 回首頁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