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青春專案-反毒-預防犯罪宣導

 

Google Bookmarks HemiDemi

 

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青春專案-反毒-預防犯罪宣導()

 

一、反毒-不毒就贏

()愷他命(K他命)對身體的危害

1、造成腎水腫、腎衰竭,導致膀胱壁變厚,容量縮小剩下10CC(正常人為400CC),可能需要裝尿袋、包尿布,甚至進行膀胱重建術。拉愷一時,尿布一世。

2、影響感覺、協調及判斷力及產生噁心、嘔吐、複視、視覺模糊、影像扭曲、暫發性失憶及身體失去平衡等症狀;會產生心理依賴性及耐受性,造成強迫使用,不易戒除。

  () 搖頭丸對身體的危害(二級毒品)

引起高燒不退,突發性惡性高血壓,自發性腦出血或腦血管阻塞、胸痛、毒性肝炎及肝、腎衰竭、泛發血管內凝固病變、急性或慢性妄想型精神病、記憶力衰退、大腦不可逆的傷害、心室心律不整、甚至死亡。

 () 約會強暴藥丸FM2的毒害

     安眠作用快速(20分鐘),作用強(為一般安眠藥的10),安眠效果久(8-12小時),常被有心人士加以利用, 添加於飲料中以達到犯罪目的。因此任何飲料非密封或曾離座,即不可飲用。在飲用10幾分鐘後,若感到異常,昏昏欲睡,則須把握時間,緊急求救。

 () 安非他命對身體的危害(屬中樞神經興奮劑)

1、中毒症狀:體溫過高、心悸、心臟病發作、高血壓、中風等。具有抑制食慾的作用,常被摻入非法減肥藥中。

2、精神症狀:失眠、多疑、妄想、情緒不穩、易怒、視幻覺、聽幻覺、觸幻覺、強迫或重覆性行為、自殘、暴力攻擊行為等。

() GHB無色無味,常溶於水或飲料中服用,飲用後1015分鐘即可見效,藥效4小時,會使人快速昏睡及暫時性喪失記憶力,被使用這種藥品迷姦的被害人,經常醒來後完全不記得發生甚麼事,又叫做液態快樂丸或迷姦藥水;過量則甚至可能死亡。() GHBFM2K他命並列為三大強暴藥,青少年朋友們再次提醒您,遠離夜店、

() GHBFM2K他命並列為三大強暴藥,青少年朋友們再次提醒您,遠離夜店、PUBKTV、網咖與電子遊藝場等是非場所;飲料只要離開您的視線,絕對不要飲用,以防遭設計下藥迷姦。

 二、法律小常識

()協助販賣毒品者,不論把風、聯繫、取款等行為,雖未實際交付毒品,仍屬「販毒」之行為。

()若將毒品無償讓與他人則屬「轉讓」行為,也是犯法的行為。

()若是成年人強迫、引誘或轉讓毒品給未成年人施用,均得以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處罰。

()施用毒品經警方查獲時,能配合警方並供出毒品來源,因而破獲販毒行為者,得減輕其刑。

三、知識補給站

為了讓施用毒品者有改過自新的機會,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1 條規定:於犯罪未發覺前,自動向行政院衛生署指定之醫療機構請求治療,醫療機構免將請求治療者送法院或檢察機關。對於治療中經查獲之被告或少年,應由檢察官為不起訴之處分或由少年法院(地方法院少年法庭) 為不付審理之裁定。但以一次為限。

四、免付費戒毒專線電話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24 小時免費戒毒專線電話: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戒菸專線:0800-636-363

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關心您

 

Google Bookmarks HemiDemi


到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