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聲明稿

 

2012/05/30 PM:20:30 聲明

到頁尾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聲明稿

針對王俊雄先生於 facebook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相關發言,本站聲明如下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成立迄今業已十一載,全體憨工無時不敢或忘初衷、莫不以宣揚白沙屯媽祖文化為職志,明知道途險阻卻不以為苦,一路行來殫精竭智、全力以赴,終獲信眾肯定、聲譽鵲起。

    台端近日針對2012第三屆白沙屯網路西瓜節早瓜季」所為之言論,不但所言非實、亦深深傷害了本站暨全體憨工之清譽。

    倘若台端果為白沙屯在地人、對白沙屯信仰圈稍有認識,當知本站並未接受拱天宮之經費供養,何來「本站係媽祖婆出經費經營」之說?

    試問全台有幾戶農家願意冒著藤拜瓜壞、影響收成之風險,僅以盤價為基準開放瓜、果園讓人採果? 如若風險極低,為何大庄浩天宮在內的許多宮廟,都將「番薯、土豆愈踩愈發」是類故事列為神蹟、津津樂道?更遑論本站合作瓜農開放的是所謂的「頭水瓜(本年度第一批收成的西瓜)」,採瓜民眾稍有不慎,則日後收成將大受影響。

    本站舉辦之網路西瓜節,係屬「網路糾團、體驗農趣、付費採瓜」之性質,與其他團體舉辦之西瓜節「尋求補助、免費贈瓜」性質截然不同,合先敘明。 

    既屬付費性質,本站自對採瓜民眾負有確保西瓜品質穩定、一致之責;既然有責,本站難道沒有選擇合作瓜農之權?

    既非免費贈瓜,本站何須通知本地各里、鄰長知悉? 又與本地四、五百戶居民何涉?

    如若白沙屯西瓜因此再次聞名,獲益者豈止於本站合作瓜農? 圖利之說所從何來? 相較於少數不肖在地人,為圖私利,批購外地西瓜後蓋章偽冒本地西瓜出售牟利,孰是孰非,相信本地鄉親自有公評。

    最後,更遑論您以上所謂的合理懷疑,實為缺乏客觀、相當證據的誹謗之舉。倘若台端不能於日內公開道歉,則本站雖不願輕易以法相繩,卻也只能被迫選擇「以訟止謗、以正視聽」。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創始人 駱調彬


到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