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走過漫長的七年歲月

 

到頁尾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走過漫長的七年歲月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於今年9月1日起全面全新大改版,將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務讓全球所有對白沙屯地方以及媽祖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能有更多的資訊可以了解,白沙屯媽祖進香以及地方旅遊資訊!!「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在成立之初設備簡陋,也沒有屬於自己的伺服器,在這七年來被迫經歷了三次的大搬家,搬家期間努力保護資料不被遺失,直到現在「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才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伺服器,回想起七年間辛苦的點點滴滴,一切的辛苦終究是值得的!!!

        新的網站除了保有之前的豐富資料以及影片之外還特別增加了簡體中文頁面來服務海外的朋友,以及為了讓更多對白沙屯媽祖文化有興趣的國外朋友也可以了解白沙屯媽祖,還特別在新版的網頁中增加了日文,以及英文版本。最特別的是為了讓海外朋友一看到網站上的圖文可以初步立即了解白沙屯地方與媽祖文化,在製作完成英日文版本後,特地邀請國外的友人先行閱讀並修改後才將最終版本放入網站中!!!

        在今年8月4日,白沙屯媽祖獨步全台的徒步進香文化,已被苗栗縣文化觀光局列為首宗無形文化資產保護,對於白沙屯文化推廣的工作者來說真是令人振興的消息!!! 根據可靠來源表示,「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文化」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會被列為國家級的文化資產保護,為了因應這個特別的日子到來,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以便服務更多對白沙屯媽祖文化有興趣的海內外朋友。

        最新版本的討論區內和以往的版本有非常大的不同,特別增加了在白沙屯地方之外所設立的白沙屯媽祖文化相關社團組織區塊,讓所有對白沙屯媽祖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以及信眾,不管在台灣任何地方都可以透過這個區塊產生互動連結,並可相互提供更多關於白沙屯媽祖相關訊息給更多的人。歡迎台灣各地與白沙屯當地或各地媽祖相關的團體組織,向本站申請獨立所屬區塊,讓更多的人可以從所屬的獨立區塊中就近聯誼,交換心得,近而產生共識團結一致,秉持著最原始的傳統信念,將白沙屯近兩百年的媽祖徒步進香文化讓台灣以及海外更多有興趣的朋友了解,就是「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所要做的,也是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期待改版後的新網站能夠帶給大家新氣象也希望能得到更多朋友的支持與指教!!!

       走過漫長的七年歲月、2001年春天簡單的數十張照片公開於YAHOO相簿空間開始到今日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從簡易的網頁到現在豐富多樣的全方位網站已經有七年了,「七年歲月」人的一生到底能有幾個七年呢?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就看你我如何選擇?如何造化?如何渡過?

        近幾年來因為全力的投入有了些許的成果、讓更多愛護白沙屯這塊土地的朋友,相繼投入網站義工的組織行列,在大家努力鞭策下讓我們逐漸成長,看清世間物、世間事。因白沙屯媽祖的牽引讓我們如同一家人,相知而相惜。在此特別感謝疼惜我們、愛護我們的各界好朋友、謝謝你們、感恩平安!!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創始人 駱調彬 2008/08/28

 

 
 
 
 
 
 
 
 
 

 

到頁頭

回首頁   關閉視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