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白沙屯媽祖

 

徒步進香南巡歷史影像

 

 

炮海迎駕

 

到頁尾


炮海迎媽祖

  近年來台灣仿間出現大量的大陸製造的鞭炮,鞭炮點燃後容易燃燒造成二次公害,其釋放出來的煙霧更為難聞做嘔,讓相關工作人員吃足苦頭!

沒參加的可要睜大眼睛仔細看看、何謂炮海?

 

 

 

 

 

 

 

 

 

 

 

 

 

 

 

 

 

 

 

 

 

 

 

 

 

 

 

 

 

 

 

 

 

 

 

 

 

 

 

 

 

 

 

 


鞭炮吊車迎媽祖

4.25.2007 ()

北港鎮新港街順安起重機公司張老闆連續四年為白沙屯媽祖,準備大量鞭炮迎接。過去都是以提供一些飲料、水等等方式,來迎接媽祖。因為想到家中是做起重機,突發奇想,以特別方式歡迎媽祖,此方式從2004至今維持了4年之久。

2007年準備了300大箱台灣炮,40條鞭炮並聯串在一起,用 500頓級的大型起重機吊起,大約是五六十米高,相當於快二十層樓的高度。

為恭迎白沙屯媽祖的到來特別出動全家人,兒子們都回來幫忙,一同祈求家中平安!訪談過程中,張老闆表示:「媽祖婆可是有求必應阿!希望能求得男孫,向媽祖婆祈求,今年媳婦肚子裡就帶著孩子一起來迎媽祖。」

 

 

 

 

 

 

 

 

 

 

 


欣賞完畢請關閉視窗、謝謝!

到頁頭

 回首頁   關閉視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