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白沙屯媽祖

 

徒步進香南巡歷史影像

 

 

2007再會大甲媽集錦

 

到頁尾


2007白沙屯媽祖與大甲媽再相會集錦

4.29.2007

     白沙屯媽祖早上從彰化市往王田交流道接近時,沿途均是剛迎接大甲媽祖回鑾後的香案及人潮,沿途信眾聽聞白沙屯媽祖鑾轎即將抵達,紛紛等待恭迎接駕及鑽轎底祈求平安、由於鑽轎底祈求平安的信徒綿延數公里、整個白沙屯媽祖的隊伍行進速度受限,緩慢而熱鬧。

  白沙屯媽祖中午一點才停駕於龍井白沙屯媽祖聯誼會所搭建的午餐休息區,此時,陸陸續續出現大甲媽祖的陣頭及香客們,大甲媽祖的陣頭一一向已停駕的白沙屯媽祖行禮致意,隨後大甲媽祖也右轉進入休息區與白沙屯媽祖小聚片刻後隨即離去。

  下午兩點白沙屯媽祖起駕,引領大家前進沙鹿市區,行進途中白沙屯媽祖因要趕路、故不再開放給信徒鑽轎底。

  當隊伍進入到沙鹿中山路時,北向車道擠滿了人潮,南向車道被大小車輛佔據,整個沙鹿市區為之擁塞,如同四年前第一次與大甲媽祖相遇的盛況一樣。

  因中午一點才停駕於龍井白沙屯媽祖聯誼會所搭建的午餐休息區、落後在大甲媽祖後方的白沙屯媽祖,漸漸地再度超越大甲媽祖,並再度向大甲媽祖行轎致意,兩邊的信眾每個人見狀都拍手叫好,每個人心中都是無比地激動、可以很幸運地看見兩位地媽祖一年兩次的相遇,隨後白沙屯媽祖與大甲媽祖簡單的禮尚往來之後、白沙屯媽祖繼續地往前趕路、沿途如同星光大道般的兩列人群,綿延數公里為白沙屯媽祖及香燈腳揮手加油打氣.........................您沒親身體驗那....就真的很可惜了!

 

 

 

 

 

 

 

 


 

 

 

 


 

 

 

 

 

 

 

 

 

 

 

 

 

 

 

 

 

 

 

 

 


 

 

 

 

 

 

 

 

 

 

 

 

 

 

 

 

 

 


 

 

 

 

 

 

 


 

 

 

 

 

 

 

 

 

 

 

 

 

 

 

 

 

 


 

 

 

 

 

 

 

 

 

 

約略20:00左右駐駕於日南賜海汽車商行


欣賞完畢請關閉視窗、謝謝!

到頁頭

 回首頁   關閉視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