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白沙屯媽祖

 

徒步進香南巡歷史影像

 

 

賜福腳傷婦人

 

到頁尾


鹿港腳傷婦人加持事件

(四月二十四日早上六點多 鹿港事件)

 

每年的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南巡活動總是會發生一些讓人難以解釋的現象,每年都會遵照媽祖的指示擇定路程,今年第二天早晨隊伍來到了彰化鹿港鎮,才一剛踏入鹿港市區,媽祖神轎就突然在街道中央轉向對面車道,然後嘎然而止不在前進,停在一家美髮店前,令眾人不知所措,協助的義警連忙指揮交通,撤離現場車輛,原本停在美髮店前的計程車也被趕往隔壁的店家停靠。

 

正當大家紛紛揣測媽祖為何會停駕於此時,突然間從計程車內走出一位身負腳傷的婦人,膝蓋及其以下的右腳全被包紮,僅以板子在腳後固定(現場沒人知道計程車內座著一位腳傷婦人)。這位住台北縣中和的陳姓婦人是這次進香隨行的香燈腳之一,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南巡活動,第二天凌晨三點多從彰化伸港出發的路上,不小心跌倒,導致右膝蓋骨破裂,需要開刀,當時他在附近醫院做包紮之後,乘坐計程車超前進香隊伍,停靠於對向路肩休息等待媽祖隊伍,不料媽祖鑾轎經過時確是衝向對面的美髮店前停轎,婦人此時趕緊下車向媽祖上香,並執茭向媽祖詢問一些後續醫療事宜。

 

    等到時間一到,媽祖神轎準備要起駕前進。媽祖鑾轎經三進三退後,媽祖鑾轎就停在馬路上靜止不動,突然媽祖神轎衝向婦人的眼前,以轎桿抵著婦人受傷的膝蓋,媽祖在為婦人進行長達一分鐘的加持後,隨後神轎就恢復正常繼續往前行進,媽祖治病神蹟再現,讓人稱奇!

 

 

 

 

 

 

 

 

 

 

 

 

 

 

 

 

 


欣賞完畢請關閉視窗、謝謝!

 

到頁頭

 回首頁   關閉視窗

 

 

────────────────────────────────────────────────────────────